临行烟火

【凯源】相顾成双,与子偕臧65-66

总有一刻 会等到永远

冬未至夏未眠:

  第六十五章
         源妈暂停了电视淡定的说道:“你和他不是在一起吗?”但是此时她的心跳的特别快,就怕她心中的想法冒出来。
  王源咬了咬嘴唇直白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我的意思是,我想和王俊凯结婚。”
  源爸怔了一下侧头看着他:“源源,你在开玩笑吗?”
  王源眼神充满了坚定:“不,爸妈,我是认真的。”
  “源源,你就没有想过你们以后吗?外界的人会怎么看你们?你要知道结了婚你们就不一样了,不是兄弟,不是朋友,而是要交付真心,把对方当伴侣对待的。”源妈还是猜中了儿子的心思,她知道自己改变不了儿子的想法,只能尽力劝他。
  王源笑着弯起嘴角说道:“妈,我知道你们的担心。我和王俊凯是真心想要陪伴彼此的。外人再怎么说,再怎么评价那也只是我们之间的感情。妈,我想和他结婚,真心希望你们能祝福我们。”
  源妈还是有些缓不过来神,起身拍了拍并不存在的灰尘:“源源,你让妈妈静一静,你也好好想一想,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啊。”
  王源有些委屈的嘟囔:“没有闹着玩啊。”
  源爸也起身拿起电脑看了一眼王源:“源源,爸妈也是为你好,也是希望你能再想想,别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来昂。”
  看着父母进了房间,王源无奈的叹了口气:“明明很认真啊~”
  王源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盘弄着,心里乱成一麻。他记得17岁那年和源妈摊牌说和王俊凯在交往,当时源妈就很反对。他也和妈妈一直杠着,最后源妈松口说等他成年之后就同意交往。成年之后他们大大方方在父母面前表达了他们的心迹。
  电话铃声把王源的思绪拉了回来,看了备注穿起鞋子走到外面接通:“小凯……”
  王俊凯听出王源的语气:“谈判失败了?”
  “我妈没表态,没同意也没拒绝,说让我好好想想。”王源有些无奈。
  “那你是怎么想的?”
  “我怎么想的你还不知道啊?”王源有些恼怒。
  “好了好了,没事。我知道你搞不定,我等一下会过来,正好晚上两家父母约在一起吃个饭,我妈都把包厢订好了。”
  王源恩了一声松了口气,王俊凯在他身边,自己就有底气了。
  王俊凯过来之后,源妈正好从房间走出来,王俊凯礼貌的跟他们打了招呼:“叔叔阿姨好。”随后当着他们的面牵着王源的手。
  源妈笑着点了下头,仿佛刚才和王源的谈话不复存在一样看着王俊凯:“中午在这里吃饭吧?阿姨等一下就烧饭了。”
  “好,阿姨我帮您。”说着和源妈进了厨房。王俊凯转头看了一眼王源,王源在他背后用手比划了一下给他加油。
  王俊凯正在洗菜,正在思考怎么跟源妈开口,却听到源妈的声音:“小凯,你们在北京也是你做菜吗?”
  “以前是,后来源源会了之后非要露两手,他要是来兴致了,我就会帮他打下手。”
  “挺好的”源妈犹豫了一下问道:“你是真的很喜欢源源吗?”
  王俊凯关上水龙头把菜递给源妈说道:“阿姨,我从始至终心里一直都只有他,就是他出国那四年,我也是无时无刻都在想他,都在等他。”
  “小源挺任性的。”源妈对她儿子的性格特别了解,她知道因为自己的儿子王俊凯承受了很多压力,同时也怕他们会受不了外界压力再次分开。
  “我喜欢就行。”王俊凯笑了,侧头看了一眼客厅玩手机的王源:“阿姨,今天让我来烧菜,您和叔叔还没吃过我做的菜呢。”他是想让王源能够好好的把他心里的话告诉源爸源妈,相信他们能理解。
  “这怎么好意思呢,小凯你去陪源源吧,阿姨自己一个人忙的过来。”
  源妈把炒好的青菜盛在碗里,王俊凯顺手截过锅和铲子,推着源妈出了厨房:“没有关系,阿姨您休息一下吧,我来烧。”
  王俊凯把源妈轻轻推出厨房就把门关着不让源妈进来了。在洗菜之前掏出手机快速地给王源发了一条微信:“跟叔叔阿姨把你心里的想法说出来,好好聊聊,阿姨会理解的。”
  王源收到消息之后,源妈已经坐在了他身边。他收起手机抿了抿嘴开口:“妈,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但是我真的很爱王俊凯,我想和他相伴一生。记得以前你强烈反对我续约,怕我太累,心疼我这么小就开始面对大人的世界。那个时候我执意签约是因为王俊凯,因为我不想再让他一个人在娱乐圈摸爬滚打,我也不想让他一个人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追寻梦想。那时候我就觉得他是我的家人,我应该陪着他走完这趟路程,我应该牵着他的手和他并肩成王。可是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我背弃了承诺,让两个人都很痛苦。再后来也是因为他重新回到了娱乐圈,妈你知道当我看到他颓废的模样我有多心疼吗,千句万句对不起都抵不住他这四年所承受的痛苦。四年里我想要努力忘掉他,却始终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我觉得我已经中了一个叫王俊凯的毒,终身无解了。妈,我真的很在乎他,很爱他。哪怕全世界反对,哪怕所有人都不支持,我也想和他在一起。”
  这是王源第一次把自己的心迹表达给了源爸源妈。
  源妈犹豫了很久,长叹了一口气摸着王源的头:“儿子,你要知道婚姻真的不是闹着玩的,你要和他一起面对一切,再困难两个人都要紧紧牵着手。”
  王源点头攥紧了源妈的手,眼眶微微湿润:“妈,我知道。所以我才要征求你们的意见,我是真心希望爸爸妈妈能够祝福我们,没有父母的祝福的婚姻对我来说总是不完美的。”
  源爸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底气:“你放心,爸妈永远都是你的后盾。”
  源妈附和:“对,源源想做什么就去做,只要你不后悔。”


第六十六章
  王源脸上带着欣喜的笑意,开始期待他和王俊凯未来的日子了。
  “去看看小凯有没有要帮忙的。”这时候源妈才想起来王俊凯一人还在厨房忙碌着,她看着王源朝厨房走去,无奈的摇了摇头,算是败给自己儿子了,换了一个思维想想以后多一个儿子也挺好的。
  王源进门假装很严肃,王俊凯停下手中的工作盯着王源的眼睛看,盯了将近半秒钟王源终于憋不住笑了。
  “你说你是不是一个敬业的演员,怎么不继续演下去了啊?”王俊凯对着他笑,那笑充满魅或,让人一不小心就会陷进他那湾幽潭。
  王源揉了揉鼻子傲娇道:“看见你我就想笑场,不行啊!”
  王俊凯宠溺地点头坏笑的看着王源:“行,看你这样子,就说明父母这关咱们都过了,那接下来是不是就该讨论结婚了啊?”
  王源瞪了他一眼端着桌子上炒好的菜冲他吐了吐舌头:“懒得理你”离开的时候嘴角都洋溢着笑容。
  吃完午饭王俊凯和王源一前一后进了房间。见到王源趴在床上顺嘴说了句:“刚吃饭别在床上趴着。”
  “啰嗦。”王源不满的下了床坐在王俊凯旁边。王俊凯把胳膊放在王源后背让他靠着,他突然搂住王源在他耳边说道:“源源,你终于是我的了。”
  王源有些嫌弃修正:“还不是你的。”
  王俊凯委屈地鼓着嘴撒娇:“我好想现在就和你领证结婚。”
  “我还想过单身的日子。”王源故意跟他唱反调,王俊凯有些不满用手强制性扳着王源的脸,对准嘴唇吻了下去。
  过了一会王俊凯松开他,额头抵着额头抓着王源的手抚摸着:“源源,我们把演唱会举办完就去国外领证好不好?”
  王源笑着点头回应了他。
        到了晚上,王俊凯准备把王源一家送去酒店,王源却纹丝不动。
  王俊凯坐在沙发旁边问他:“什么情况?”
  “这是要见家长?我有点紧张……”紧张到有点结巴。
  王俊凯笑了:“你又不是没见过我爸妈,别紧张。”
  “那你们先去吧,我等会去。”
  王俊凯摸了摸王源的头哄小孩似的安慰他:“别紧张,我爸妈很随和你又不是不知道,对吧。”
  王源嫌弃的弹开他的手,飞了他一个白眼:“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不许摸我头。我让你们先走是怕一起走会被拍,你们先去,我穿戴好行头打车去。”
  “王源,你就不想公开吗?”王俊凯翘极为苦恼地蹙了一下眉头。
  王源知道他又想多了,急忙解释:“不是,我的意思是在没有公开之前咱要低调,不是和你说好了公开还没到时候嘛!”
  “行吧,那我们走了,你到了打我电话,我……”原本想说来接你话锋一转:“给你发位置。”
  “恩。”
  王俊凯带着源爸源妈去了酒店。在路上源妈感觉走了很久都没有到目的地:“小凯,这是去哪个酒店,这么远?”早知道随便在家里吃一点也好。
  “叔叔阿姨别急,快到了……我妈说那里的菜还不错,就订在那里了。”
  十分钟后才把车停在了酒店的车库。王俊凯下了车特别细心地替源爸源妈拉开后车门。
  王俊凯在前面为两位老人家指路,在即将进入酒店之前,源妈叫住了王俊凯。
  王俊凯立刻转头问道:“怎么了阿姨?”
  源妈慈祥地看着王俊凯:“小凯,你看你跟源源都要结婚了,你……不准备改口?”
  王俊凯一听眉开眼笑,清澈的桃花眼闪着兴奋:“妈!”看着源爸叫了声:“爸!”
  源妈笑着从包里掏出红包递给王俊凯,他刚想拒绝,源妈就抓着他的手递给他:“这是改口费,中国的老传统,必须要收。”
  王俊凯盛情难却地攥紧红包挠了挠头:“好吧。”随后缠着源爸源妈的胳膊走进酒店和自己爸妈会合。
  过了半个小时之后,王源才到酒店,敲门进了包厢摘掉口罩。王俊凯站起来走到他旁边。
  王源笑着给凯爸凯妈打招呼:“叔叔阿姨好。”
  凯妈准备上前拥抱王源,却因为称呼愣在那:“源源,你叫我什么?”
  “阿……姨啊……”王源一脸懵逼地回复,难道不对?
  王俊凯则站在他旁边偷笑看热闹。凯妈有些着急,这傻孩子怎么还没反应过来:“你叫我阿姨?”
  王源还是很懵逼,王俊凯忍不住在他耳边小声提示:“叫妈~”
  王源听到之后耳朵立马红了起来,他低头望着自己的脚尖,显得那么羞怯。王俊凯用手肘提示他,抬头看到凯妈依旧在等他改口。
  他愣了一下还是叫出了口:“妈。”
  凯妈喜笑颜开,抱住王源:“我的好儿子,这才对嘛!”
  此时凯爸站起来也在等着他改口,王源看着凯爸笑着改口:“爸。”
  凯妈从椅子上拿出红包递给王源,王源准备推辞,凯妈强行递给他:“改口费,拿着。”
  王源侧头看了一眼王俊凯,王俊凯点头:“咱妈给的,让你拿着你就拿着。”
  王源只好拿着红包依旧很不好意思地道谢:“谢谢妈,谢谢爸。”
  两个人不知道今天下午双方家长就在微信群里偷偷商讨着让他们今晚改口的事,接下来就该操心婚事。
  “那你们结婚的事怎么打算呢?”凯爸先开了口。
  王源只顾着吃,把话语权丢给了王俊凯。
  “我们演唱会过后再结婚,到时候把证一起领了。”王俊凯说道。
  王源想起来了什么事似的,从挎包里掏出几十张演唱会的票,一家一半:“这是七月份在重庆的演唱会门票,然后希望家里能来的亲人都可以过来看我和小凯的演唱会。”
  “挺好的,你们终于回到重庆来开演唱会了。”凯妈感慨,她一直都知道自己儿子的梦想,就是和王源一起并肩成王,两个人努力成为强大的人之后回到重庆来办一场盛大的演唱会。
  “不容易,总算是回来了。”源妈也感慨万千。王俊凯和王源相视一笑期待这一场梦想成真的演唱会。
  
  

评论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